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云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研究明年经济工作思路
2018-12-26 10:48:11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研究明年经济工作思路时强调

认清形势 坚定信心 保持跨越式发展良好势头

会议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情况汇报,要求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陈豪主持

云南日报讯(记者 田静 张寅) 12月2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研究明年经济工作思路和推进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等。

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2019年经济工作思路建议,原则同意《关于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22条措施的意见》。会议指出,2018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发展环境,在困难挑战显著增多的情况下,全省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成绩来之不易。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保持云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发展信心和决心,抓住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走出一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

会议要求,坚决贯彻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持续增强发展动能,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以制造业为重点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加快对外开放步伐,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狠抓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着力攻克难题,坚持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期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我省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科学谋划、履职担当、攻坚克难,黑恶势力嚣张气焰受到沉重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得到有效遏制,社会治安环境不断改善,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增强,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专项斗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来落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推进,扎实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紧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全力推进问题整改,对整改不到位、工作不担当不作为、责任落实不力的,加大追责问责力度。要紧紧围绕明年“深挖根治”的阶段性目标要求,科学谋划工作思路和举措,在除恶务尽上下功夫,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坚持边扫边治边建,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关于新时代加强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的意见》工作推进会精神,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边固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精神,总结推广德宏试点经验,进一步凝聚党政军警民整体合力,推进边海防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持续开展边境治安专项整治,推动强边固防工作走在前列,切实维护国家边境安全。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意见》,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做好“选、育、管、用”工作,促进年轻干部工作常态化科学化发展,努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当下有活力、发展有潜力、未来有竞争力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