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抓住机遇推动云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12-24 10:23:22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时强调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保持战略定力 坚定发展信心 抓住机遇推动云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豪主持

云南日报讯(记者 田静 张寅) 12月22日,云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科学研究确定明年目标任务,增强奋斗精神、提振必胜信心,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以明年经济工作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会议并讲话。陈豪、阮成发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2018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掌舵领航,以非凡的战略定力和政治智慧,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运筹帷幄、指挥若定,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迈出新的步伐。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规律性认识,科学阐明如何正确认识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明确提出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政策取向、工作方针和重点任务,对于全党上下一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确保完成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认清形势任务,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在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中认识和把握云南发展的机遇,化危为机、危中寻机,把握主动、迎难而上,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总要求和各项决策部署,扎扎实实抓好明年经济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创造性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要推动经济平稳运行,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针对突出问题精准施策,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动能培育,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型云南建设;统筹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乡村振兴,激发城乡区域发展新活力;加快推进经济体制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快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结合云南实际创造性地抓好党中央对经济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善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改进宣传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稳住市场预期,增强发展信心。要抓紧、抓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尾、明年开好局。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