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高举旗帜凝聚力量推进新时代云南改革开放再出发
2018-12-24 10:20:59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

高举旗帜凝聚力量推进新时代云南改革开放再出发

陈豪主持

云南日报讯(记者 田静 张寅) 12月22日,云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坚持改革创新精神,把力量凝聚到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各项任务上来,谱写好云南改革开放新篇章。

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大势,深情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新的宣言书、新的动员令,对于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省上下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云南改革开放。

会议强调,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党引领全国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全面总结好改革开放40年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启示,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坚持扩大开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推动新时代云南改革开放走得更稳、走得更远。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实施开放强省战略,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对内对外开放,加快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坚定不移把我省改革开放推向深入。要不断加强和改善党对改革开放的领导,坚守改革开放初心,坚持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全面谋划和加快推进我省改革开放任务。要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人民群众的实践创造和发展要求中获得前进动力,让改革开放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强学习研讨,努力营造推进改革开放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