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开拓创新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2018-12-24 10:13:49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云岭大地引起强烈反响——

开拓创新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云南日报讯(本报记者)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省委党校全体教职工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后深受鼓舞,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教育培训轮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主阵地、主渠道,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党校作为学习的大本营、研究的集团军、宣传的播种机、贯彻的推进器的重要作用。通过教学科研、理论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轮训等形式,推动云南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跑出一个好成绩。

省社科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要团结引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汇聚推进改革开放的磅礴力量。要增强运用理论指导实践、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为云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省社科院的专家学者一同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大家表示,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者必须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为人民做学问,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强化问题意识、时代意识、战略意识,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及时回答时代之问、人民之问,不断回答时代和实践给我们提出的新的重大课题,为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公安厅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组织公安英模、基层民警和学警代表交流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持续深化公安体制机制改革,大力实施公安大数据战略,积极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不断推出便民利民新举措,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人民检察院机关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省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耿光说:“作为肩负推动中央、省委和省院党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职责的办公室,就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九个必须坚持’的指示要求,勇挑时代重担,争当新时代的担当者、实干者、奋斗者。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我省各级消防救援队伍组织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广大消防指战员的思想引领、精神鼓舞和行动鞭策。迪庆藏族自治州消防支队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大队指战员陈奔腾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绩令人瞩目。拿消防车来说,以前用的是小型消防车,现在都换成了高精尖的消防车。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相信消防事业一定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省体育局组织收看大会实况后,进行了讨论。大家表示,云南省体育事业的发展,伴随着国家改革开放的进程也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从亚洲冠军至奥运冠军,云南体育人作出了自己的贡献。虽然云南的基础薄弱,但形成了具有自己特色的竞技体育发展体系,在中国体育中占有独特的一席之地。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云南的体育事业将会取得更大的发展。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了教育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了教育改革的信心和决心。”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说,云南大学将进一步以伟大梦想精神、伟大改革开放精神为引领,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快深化改革步伐,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立足祖国西南边疆、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综合性、国际性、研究型世界一流大学。

“40年来,我们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地试、勇敢地改,干出了一片新天地。”昆明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卫宁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改革开放,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改革开放的道路正确而坚定,改革开放以来的成果鼓舞人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云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悦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以昂扬向上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精神投入到当前和以后的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云南师范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李文娟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倍感自豪,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面向未来,努力学习,发扬改革开放奋斗精神,为改革开放的美好蓝图添砖加瓦。

云南农业大学人文学院老师秦莹感慨道:“改革开放40年,是中国人民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取得辉煌成就屹立世界民族之林的40年。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为亲历改革开放40年而骄傲。”普洱茶学院2016级茶学专业的周佳同学说,作为云南农业大学的学生,要学农爱农,历练本领,将来服务国家、奉献社会。

云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王翠岗表示,中医药事业在40年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学校迎来了更名云南中医药大学的历史机遇。全校师生医务员工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全面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

云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陈鲁雁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结合学校实际,对改革开放40年最好的纪念,就是要培养更多更好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云南民族大学将按照边疆性、民族性、国际性打好“三张牌”,一是高水平民族大学建设,二是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校建设,三是将民大建设成为优良校风、教风、学风的示范校。

昆明海关组织关区全体干部职工1500人集中收看了大会现场直播。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昆明机场海关货物监管岗位关员潘吉云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落实通关一体化的便利措施,为企业排忧解难,提高服务效能,为云南开放型经济发展、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和“一带一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改革开放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的支持是一以贯之的。”普洱市川渝商会会长范雯森表示,作为改革开放红利受益者的他,将带领企业紧紧围绕“万企帮万村”行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把企业发展融入到地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去,最终实现双赢。

“40年来,作为偏远小山村的放牛娃,我投身民营经济建设,成为了改革开放成果的受益者,发自内心地感谢改革开放。”昆明恩辉电子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生从辉表示,近年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谆谆教诲,公司实现了可持续发展。作为民营企业家,将会更加努力地贡献自己对经济社会建设的一份力量,将环保节能事业进行到底。

云南日报记者 王大林 苏宇箫 施铭

陈鑫龙 冯永生 尹瑞峰

杨抒燕 刘子语 张潇予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