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云南省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提出
狠抓措施落实 建立长效机制 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硬仗
2018-12-12 16:55:58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省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提出

狠抓措施落实 建立长效机制 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硬仗

云南日报讯(记者 陈晓波) 12月11日,全国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出席云南分会场会议。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省接着召开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11月1日全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以来,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狠抓各项综合防控措施落实,镇雄县、思茅区、威信县、呈贡区的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网购非法调运生猪得到有效遏制,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全国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充分认识非洲猪瘟防控的复杂性、重要性和长期性,政府主要领导要真抓严管,突发疫情处置要坚决果断,监测排查工作要抓实抓细,生猪调运监管要严之又严,餐厨剩余物要及时处理,肉品市场供给要全力保障,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这场硬仗,确保全省生猪养殖生产安全、生猪产品市场供给和社会稳定。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建立非洲猪瘟防控长效机制的部署要求,狠抓综合防控措施落实,特别是要基于对疫情态势和传播途径的最新判断,抓住生猪运输车辆与人员机械携带病毒传播、餐厨剩余物饲喂生猪传播等关键环节,及时补齐工作漏洞,强化责任追究,进一步把全省生猪排查“双签字”和防控非洲猪瘟告知书宣传张贴等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更加扎实有效做好消灭病源、阻断传播等防控工作。

陈舜参加全国电视电话会议云南分会场会议、主持召开我省电视电话会议,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杨杰参加全国电视电话会议云南分会场会议。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