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阮成发: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2018-12-11 10:08:29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阮成发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

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

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云南日报讯(记者 李绍明 陈晓波) 12月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阮成发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根本遵循,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举行第十次集体学习,了解治乱兴衰规律,吸取历史经验教训,是继承党的优良传统的重要体现,也是新时代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的内在需要。全省政府系统各级党组(党委)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新时代高度,深刻总结了我国历史上的吏治得失,深刻回答了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严明吏治、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政府系统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努力方向和根本遵循,必须作为一件头等大事来抓。

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各级党组(党委)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史为鉴,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政治标准,把好用人导向的“方向盘”,用好评价标准的“指挥棒”,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会议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作为根本遵循,刻在骨子里,贯穿到生活和工作中,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忠诚,就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党绝对忠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对党的事业绝对忠诚,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干净,就是要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强化自我约束,做到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担当,就是在面对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化解过剩产能、教育卫生和交通基础设施补短板等困难和问题时,要增强大局意识、全局意识,以“舍我其谁”的精神,不计较眼前个人利益得失,迎难而上,勇于担当,转变作风,加强创新,推动云南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