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郁医生和她的“暖冬”行动
2018-12-10 15:01:46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12月9日上午,来自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上海“红房子医院”)的郁茵华医生和她的团队,开始了“暖冬”行动第一站——大理白族自治州农村妇女肿瘤病人救助站在南涧彝族自治县的活动。

银发苍苍的郁茵华医生组织的南涧活动团队中,有上海来的张玉玲医生和上海红房子医院的孙平伟主任以及志愿者马明永、谢荣。郁茵华医生说:“我们的目的是对农村妇女中的早期肿瘤病人、且有一定经济困难的患者进行经济和心理的帮助,以鼓励她们及时治疗并健康生活。”在郁医生牵头团队的努力下,自2016年以来,大理农村妇女肿瘤病人救助站已救助患者180余人次。

“我们一定要有信心、要相信医疗科学。”10多位患者在家属的陪同下认真聆听了南涧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锦秀关于两癌筛查的报告及郁茵华医生关于《两癌普查和大理农村妇女肿瘤病人救助站》的讲座。讲完课,郁茵华医生将爱心人士资助的15000元分发给8位患者。

“太感谢她们了,刚检查出来的时候,我都绝望了。但在她们的帮助下,我终于走出了困境。”子宫内膜癌患者李女士经过手术和4次化疗后已逐渐康复,现在,她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这次李女士再次接受上海一位资助人的定向资助,郁医生告诉她,这位资助人要求不要说出自己的姓名,只要病人能好,就是资助人最大的心愿。

现场接受救助的还有一名9岁的女孩,她患了卵巢卵黄囊瘤,这是一种很少见的恶性肿瘤。但小家伙历经手术和化疗,坚强地挺下来了。孙平伟主任的6岁小孙女听说后,把自己的压岁钱拿出来,通过救助站定向捐给患病女孩,还画了一张图画送给她,图上写着“不用担心,早日康复!”捐助过程录成一段视频,在会上播放,孩子们之间的鼓励温暖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郁医生、孙主任和志愿者们已经是第3次到南涧了,她们的到来激励和鼓舞着我们一定要把本职工作做好。”南涧县妇女联合会主席张凌云说。

离开南涧,身为大理白族自治州农村妇女肿瘤病人救助站创办人的郁茵华医生,在车上又忙着安排下一步的“暖冬”行动。记者看到了一张排得满满的日程表:13日赴云龙,15日至16日赴剑川,21日去鹤庆,22日至23日去漾濞,26日至28日去巍山。

云南日报记者 博达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