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深入研究阐释宣传改革开放40年
——云南省第十二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在昆举行
2018-12-05 18:29:10   来源:云南理论网
分享至:

 

云南省第十二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

 

云南理论网讯(记者 王大林)12月5日,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社科联主办的云南省第十二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在昆明开幕。

云南省第十二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开幕    白宏伟/摄

云南省第十二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在昆明举行

会议强调,本届学术年会要总结好、阐述好、宣传好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讲好改革开放的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引导全省人民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会议要求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增强使命担当,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学术导向,深入学习研究和阐释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积极开展改革开放40年伟大历程和历史经验的研究,把优势力量和优势资源放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注的重大问题上,放在事关国家和云南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关键问题上,放在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上,推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发挥好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

为2018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授牌  白宏伟/摄
 

为获奖论文作者代表颁发证书   白宏伟/摄

会议向7个2018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授牌,为“改革开放40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云南的实践”主题征文评选中的35篇优秀论文颁奖。

在当天上午,以“改革开放40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云南的实践”为主题的主场学术活动中,云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中共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研究员苏红军,云南省政府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研究员聂元飞,云南省社科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研究员陈利君,云南省生态文明建设研究与发展促进会会长、教授吴松等5名专家学者,分别从云南改革开放40年党的思想理论建设成功经验,云南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改革开放40年云南经济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扩大开放与促进共同发展,逐梦四十年、争当排头兵、走向最美丽等方面,分别作主旨发言。

当天下午,以“纪念真理标准大讨论40周年与云南改革开放”为主题的主场学术活动中,云南省农科院院长、研究员李学林,中共云南省委党校副校长、教授马金书,西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王传发,云南民族大学教务处处长、教授李若青,云南大学研究员谢青松,云南省社科院研究员郭家骥,云南警官学院教授陈明珍,云南中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张丽,分别作专题发言。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云南省社科联顾问王义明以及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社科联、云南省社科院、中共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云南省委政策研究室、云南省政府研究室和省内高校党校、社科研究机构、州(市)社科联、社科学会研究会等单位的负责人、专家学者参会。

云南省第十二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在昆明开幕  白宏伟/摄

自即日至本月底,还将举行以“云南农村改革四十年”“创造、创新、发展:改革开放以来的云南文化建设”“改革开放40年云南民族团结进步建设的发展与成就”“云南对外开放40年”“口述、图像与环境变迁:滇池生态文明建设实践”和“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把云南建设成为中国最美丽省份”为主题的农村发展、文化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对外开放、生态文明建设6个专场学术活动。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