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云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8-12-04 10:54:44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讯(记者 陈鑫龙) 12月3日,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在昆明举行。

会议认为,各高校在意识形态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工作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具体体现在:切实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着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指导14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示范学校提升水平,遴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案例29个;组织实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开展“三全育人”试点高校、试点院(系)工作等培育建设工作;推进落实主体责任,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导权、话语权等。

会议要求,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总结经验,正视差距,再接再厉。要进一步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工作,凸显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高校第一课”的地位,实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维护教育系统稳定。

云南大学、昆明医科大学、红河学院等高校进行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