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翔区互联共建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2018-11-30 10:52:57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讯(通讯员 张光菊) 今年以来,临沧市临翔区不断加强城市党组织之间的联系,着力构建共驻共建的工作格局,驻区各级党组织按照区委要求,实行互联共建。临沧佳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与云南聚盈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成为全区党组织互联共建的成功样板。

据了解,临沧佳源食品公司党支部隶属临翔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云南聚盈律师事务所隶属临沧市社会组织党委。今年初,双方签订了支部结对共建协议,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佳源公司党支部提供一间80平方米的办公室,双方共同出资5万元,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制度、有书报的“六有”标准,建成了一个规范标准的党员活动室,由双方共同管理使用,实现了1+1>2的聚合效应。

为激发党员活力,两个党支部共同讨论制定建立了“三会一课”联办、民主评议联议、党员积分联评、党建经费联担等共建制度,并在内部管理和业务发展等各方面取长补短、互帮互助。佳源公司党支部发挥抓党建强化内部管理、抓党建促进企业发展方面经验丰富的长处,帮助聚盈律所党支部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内抓党建促发展制度;聚盈律所党支部党员发挥专业特长,担任佳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法律顾问。通过互联共建,聚盈律所党支部被云南省律师行业党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佳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被评为全省食用油加工龙头企业,被省总工会等7家单位授予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

为确保共驻共建取得实效,临翔区委建立了驻区单位参与社区治理的责任约束和考核评价机制,力促基础设施条件相对较好的党组织向基础设施较为薄弱的党组织开放,确保党建阵地、服务阵地、文体娱乐阵地等实现开放共享,并把共驻共建工作情况列为驻区各级各类党组织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全区社区党组织和驻区各级单位党组织纷纷结合实际,按就近就便、有需求有实效的原则,结成共建“对子”,签订共建协议,扎实推进互联共建工作,全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日益提升。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