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理论纵横】在本职岗位上 体现爱国奋斗精神
2018-11-26 10:47:27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兢兢业业、发光发热,为国家的繁荣富强、人民的幸福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杨庆华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爱国主义始终是把中华民族坚强团结在一起的精神力量。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民族精神的核心,爱国主义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发展繁荣而不懈奋斗。我们要牢固树立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奋斗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充分体现出来。

要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保持“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始终坚定政治理想信念,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任何时候都自觉做到“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听从党的召唤,服从党的安排。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把“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充分发挥出来。

要准确把握爱国奋斗精神的具体时代内涵和表现形式,爱岗敬业、踏实工作,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把爱国奋斗精神在本职岗位上真正体现出来。爱国奋斗精神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在战争年代,爱国奋斗精神主要表现为广大爱国志士为了国家统一、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勇于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华民族的彻底解放而英勇奋斗;今天,我国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必须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长治久安,让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要把爱国奋斗精神在本职岗位上真正体现出来,努力做到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踏实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每一项事业,不论大小,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进入新时代,我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要把爱国奋斗精神的落脚点放在自身的本职岗位上,脚踏实地、勤奋工作,艰苦奋斗、任劳任怨,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干好一行,既不好高骛远,也不畏缩不前。要从一点一滴做起,在本职岗位上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党和人民交给自己的各项工作干好、干出成绩来。在工作中要做到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兢兢业业、发光发热,为国家的繁荣富强、人民的幸福作出更大贡献。

要把爱国奋斗精神在本职岗位上真正体现出来,必须加强学习,更新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增强自己探索新知、做好工作的能力。同时,不断改进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工作方法,以勇于创新的精神,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勤劳双手去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作者系弥勒市委党校高级讲师)

责任编辑  耿嘉  从永刚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