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云南省委高校工委聚焦高校思政课建设
2018-11-22 15:26:25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讯(记者 季征) 近日,云南省委高校工委举办云南高校党委宣传部和思想政治课教学部负责人培训班,就进一步加强我省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进行了交流研讨。

培训班上,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委高校工委相关负责人就贯彻落实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专题授课。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民族大学等高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高校的“第一堂课”,必须在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上发挥引领和保障作用。

近年来,我省各高校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聚焦一流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将党建思政工作融入教书育人的方方面面,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其中,云南大学抓住建设一流大学建设契机,全面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实现我省该学科博士点零的突破;昆明理工大学立足学科特点和科研优势,形成理论宣讲为云南省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事业、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服务等4个特色鲜明的社会服务项目,取得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