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云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全面展开
2018-11-08 10:03:03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讯(本报记者) 10月29日至11月6日,云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16个督导组完成对全省各州(市)进驻工作,标志着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轮督导工作全面展开。

各督导组在被督导州(市)分别召开了督导工作动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督导工作的部署要求,各督导组组长就督导工作提出要求,各州(市)党委主要领导作工作汇报。

本轮督导主要通过听取汇报、受理举报、个别谈话、查阅台账、核查线索、调研座谈、下沉督导、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和组织领导等督导重点,帮助各地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完善措施,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16个督导组均由正厅级领导干部担任组长,督导组工作人员从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抽调,督导组在被督导州(市)工作15天。各督导组进驻期间,设立专门举报电话、邮箱和信箱,受理当地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的举报和反映。对于涉黑涉恶方面的来电、来信举报,督导组将认真受理,及时反馈,同时做好严格保护举报人工作。

督导工作结束后,各督导组将对督导情况进行反馈,着重指出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督促及时整改。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将根据各地整改落实情况,适时组织督导“回头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将每年开展一次。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