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理论纵横·观察与思考】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气象
2018-11-05 09:51:39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在难题面前敢于开拓,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在风险面前敢担责任

作者:钱 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对昭通来说,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一支有担当肯担当、有作为善作为、能亮剑敢亮剑的“组工铁军”来展现新气象,迫切需要一支“有信念、有思路、有激情、有办法”的“组工铁军”来建功立业。

“为官避事平生耻。”当领导干部就不能怕困难,就要有担当有作为。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担当是一种品格,更是一种责任。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担当是义不容辞的崇高职责,体现着组工干部的党性和觉悟。“为何要担当”“为谁担当”“以什么样的状态担当”“用什么来担当”“怎么样担当”是广大组工干部需要弄懂的基本问题。组工干部要始终保持强烈的党员意识和自觉的政治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满怀激情地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

“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干部必须“干”字当头,作为组工干部,应当做到既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能干、会干、善于干。“有为”才能“有位”,“善为”方能“善成”。在当今这样一个高速发展的时代,我们一定要立足大局、服务大局,紧盯主责,牢记使命,善作善成,既要做得好也要走得快,努力作为,推动组织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担当是领导干部的职责所在;不担当就枉为领导干部。作为组工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真正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要把责任扛在肩头,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善于作为,全力挑起重担,拼命顶住压力,在难题面前敢于开拓,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在风险面前敢担责任,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气象,作出新贡献。

(作者单位:昭通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  耿嘉  从永刚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