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不断开创新时代部队建设和国防动员事业新局面
2018-11-01 09:29:00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中共云南省军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强调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引领

不断开创新时代部队建设和国防动员事业新局面

陈豪出席并讲话

云南日报讯(记者 田静 张寅 杨猛) 10月3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军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昆明召开。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强军之路阔步前行,不断开创省军区部队建设和云南国防动员事业新局面。

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军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余琨代表省军区第十一届党委向大会作报告。省军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杨春光主持会议。

陈豪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致以诚挚问候,向省军区所属全体指战员致以崇高敬意。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也是军队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在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军委坚强领导下,国防和军队建设上了一个大台阶,实现了军队政治生态重塑、组织形态重塑、力量体系重塑、作风形象重塑。云南省军区各级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号令,一手抓改革落地、一手抓重大任务,有效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能使命,为云南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豪强调,党的十九大鲜明提出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了科学指南,是引领强军兴军的思想旗帜。省军区各级党委要立牢强军思想,突出政治建军,深化改革强军,注重科技兴军,坚持依法治军,牢牢把握部队建设的正确方向。要传承红色基因,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守住意识形态阵地,激励官兵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永葆新时代革命军人政治本色。要聚焦备战打仗,抓紧抓实练兵备战主业,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层次,积极履行面向三军和协调军地职能,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要建强各级组织,强化集体领导、人才支撑和作风建设,为强军兴军提供坚强保证。要强化党管武装,压实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和党政主要领导的第一责任,凝聚抓武管武的强大合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深厚氛围。

余琨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省军区部队建设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他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聚焦主责主业、聚力练兵备战,奋力开创新时代省军区部队建设新局面。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中央军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军队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聚焦备战打仗,全面提高部队党的建设工作质量,为开创新时代省军区部队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省军区党委常委王德波、袁运剑、华光新、邓永东,以及来自省军区各条战线的党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将审查省军区党委、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省军区第十二届党委委员、省军区纪委委员。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