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云南省政府召开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
2018-10-30 09:25:25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省政府召开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

阮成发主持

云南日报讯(记者 杨猛 陈晓波) 10月29日,省长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洱海保护、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有关批示以及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扶贫资金管理等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要求云南努力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重要指示的重要标志之一,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全局。洱海是大理州各族人民赖以生存的母亲湖,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洱海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对洱海保护治理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要深刻反思洱海保护治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分析问题、查找差距;要研究制定更加系统科学的保护治理方案,切实抓好洱海环湖截污、周边旅游开发整治、周边房地产开发管控、环湖生态修复、流域非煤矿山整治、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洱海调水方案优化、大理市城市建设规划完善等重点工作,克服一切困难,强力推进,确保洱海保护治理取得显著成效,向大理州各族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洱海保护治理的关心、重视和殷殷嘱托。省政府要成立工作专班,迅速组织生态环境、自然资源、水利等方面专家,到大理州开展洱海保护治理有关工作。大理州要以洱海保护治理统领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有关批示精神,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把云南打造成为我国沿边开放新高地、陆上开放新标杆;要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复制推广力度,推动我国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在云南落地生根;要狠抓制度创新,充分用好我省现有各级各类改革开放试验平台,以更大力度推动我省各类试验区改革开放创新。

会议要求,要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切实消除制约企业发展的各种障碍;要认真贯彻落实有利于民营企业稳定健康发展政策措施,扩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要依托云南省政务服务平台,积极研究推进“互联网+监管”工作,促进政府监管规范化、精准化、智能化。

会议提出,要用好用足国家政策措施,进一步优化工作思路,梳理工作重点,明确工作目标,抓好政策支持、资金投入、企业参与等工作,排出时间表、路线图,推动项目化、工程化实施,努力把云南早日建成名副其实的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

会议要求,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基层在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对标中央政策规定,结合我省实际,全面加强扶贫资金管理,进一步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