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守正创新唱响时代主旋律
——二谈学习贯彻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2018-10-29 09:48:01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评论员

守正创新是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把握的基本原则。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我们必须科学研判并认真把握当前我省宣传思想工作所处的新阶段、面临的新形势、面对的新任务,守正创新,既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好经验,又勇于开拓创新、务实进取,推动宣传思想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守正创新,“正”是根本,是灵魂。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宣传思想工作进入守正创新的重要阶段,就是要坚守宣传思想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方针原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守正理、正道、正气。

守正创新,“新”是突破,是超越。创新,就是要主动适应时代大势,深入把握宣传思想工作规律,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全面推进工作理念、方法手段、载体渠道、制度机制创新,提高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水平。当前,我们宣传思想工作还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要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差距短板,找准问题症结,立足创新,着眼建设,着力实施云南宣传思想工作“十大工程”,推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守正”与“创新”是辩证统一的关系,只有坚持“守正”,“创新”才能拥有坚实基础和正确方向;只有不断“创新”,“守正”才能获得活力源泉和丰厚滋养。担负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我们要以“九个坚持”为根本遵循,深入把握宣传思想工作规律,以“正”固“稳”,以“新”求“进”,深入推进思路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机制体制创新,积极探索破解工作难题的新举措新办法,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传播正能量,谱写新时代全省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