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把使命任务牢记心中扛在肩上
——一谈学习贯彻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2018-10-29 09:47:06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把使命任务牢记心中扛在肩上 ——一谈学习贯彻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云南日报评论员

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我们要深刻领会,全力抓好落实,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思想舆论保证和良好的精神文化条件。

“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是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战线的光荣职责,也是我们在新时代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我们把使命任务牢记心中扛在肩上,就是要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人民、引领发展,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云岭大地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就是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把全省各族人民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朝着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确立的战略目标团结一致向前进;就是要坚持以德树人、以文化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就是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推动民族文化繁荣兴盛,建设民族文化强省;就是要积极构建与云南辐射中心地位相适应的国际传播能力,讲好中国故事、云南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通过承担好使命任务,提升新境界,展现新作为,建功新时代,作出新业绩。

新使命催人奋进,新征程激荡人心。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全省宣传思想战线要提高认识、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主动作为,肩负起使命任务,开创全省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