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文史哲·文史新著】《明式经典家具文化研究(修订版)》发布
2018-10-26 10:14:12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作者:沈艳

云南学者沈勤的学术专著《明式经典家具文化研究(修订版)》,于2018年10月由云南科技出版社出版发行。此书耗时10余年,经过作者和编辑不断修改、充实、订正,以全新的面貌与读者见面。

《明式经典家具文化研究》于2013年初版发行,此次修订再版,在创新性、拓展性上有了很大提升,分为两卷,上卷为《明式经典家具文化研究(修订版)》史论卷,下卷为《明式经典家具文化研究(修订版)》新证卷。全书90多万字,附图近千幅,内容涵盖明式经典家具的概念、定义、形成、与传统文化的关系、工艺审美、艺术成就以及鼎盛时期的地域流派、艺术风格等。作者着眼于明式经典家具的加工工具的进步与组合、家具的构件发展、鉴定方法探讨、家具形制文化研究、工材耗用及其价值高低等进行研究,并尝试用不同时期的明式经典家具风格结合构件特征探索新的鉴定方法。

责任编辑  耿嘉  郭笑笙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