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云南省积极做好参会准备
2018-10-24 09:40:30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讯(记者 韩成圆) 10月23日,记者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云南交易团筹备情况通报会上获悉:云南交易团已细化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积极组织各项推介和集中签约活动,做好参会成交准备。同时,将在活动期间组织“南亚东南亚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暨“永不落幕的南博会”主题活动,彰显云南深化改革开放的良好形象。

超额完成报名注册工作任务。云南交易团确定了注册交易人数不低于3000人、注册交易企业数不低于1000家、交易签约金额不低于100亿美元的3个“硬指标”。截至10月15日,我省共审核通过单位2328家,其中企业1408家、社会组织32个、事业单位299家、政府机关589家,通过审核人数6960人。

组织企业做好准备,努力促进采购成交。根据相关要求,省商务厅、省财政厅制定奖励政策,支持企业利用中央外经贸资金,在展会期间采购与我省重点产业相关的高科技产品、护理康复设施设备等,以适应我省产业结构调整、消费升级和供给提质需要。目前,云南交易团已收集商品采购、入驻“南亚东南亚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大重点产业和“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等场内外签约项目逾80个,长短期项目总金额达100多亿美元,力争实现更多现场签约成交。

精心筹备主题活动。云南交易团将于11月6日举办“南亚东南亚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暨“永不落幕的南博会”主题推介活动。届时,云南交易团将推介“南亚东南亚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暨“永不落幕的南博会”项目,邀请南亚东南亚企业入驻展示交易中心,展示销售特色名优商品。目前,已有缅甸、越南、老挝、柬埔寨4个国家的5个机构拟签约入驻,交易团将继续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协会及企业对接,争取吸引更多国家签约入驻。云南交易团还将推介8大重点产业、“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以及2019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商洽会),宣传云南服务客商发展的配套政策和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国内外客商认识云南、投资云南。同时,相关部门和各交易分团将组织重点采购企业与国内外客商签订进口商品采购、投资合作等协议。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