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阮成发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聚焦“两不愁三保障” 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8-10-23 09:38:08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讯(记者 杨猛 陈晓波) 10月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阮成发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有关批示、汪洋同志在云南调研时的要求,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云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议、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对云南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以及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既是工作要求又是鞭策鼓励,为我们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落实在行动上。一要坚定信心,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把实现摆脱绝对贫困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历史担当,坚定必胜信念,以一鼓作气攻城拔寨的决心,咬定目标、落实责任、真抓实干,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二要高度聚焦,精准落实“两不愁、三保障”。要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严格按照现行贫困标准,认真梳理分析存在问题,扎实抓好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重点工作,确保“两不愁、三保障”精准落实到位。三要立行立改,确保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扎扎实实找问题、抓整改、补短板、添动力、促攻坚,确保脱贫政策兑现落实、贫困群众真正脱贫。

会议强调,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回头看”及专项督察意见,对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把抓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认真对待、动真碰硬,坚决抓好整改工作;要聚焦关键问题抓落实,紧紧围绕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脱,聚焦重点领域、集中力量攻坚,按时间按质量要求坚决完成好整改任务;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加快制定整改方案和问题整改清单,确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云南省机构改革方案》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云南省委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的实施意见》,确保全省政府机构改革高质量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