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四巡视组对云南省检察院开展巡视
2018-10-23 09:36:04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四巡视组对云南省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

陈豪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云南日报讯(记者 张寅 通讯员 王翠云) 10月2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四巡视组进驻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开展巡视。

当天下午,省委书记陈豪在昆明听取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光辉关于最高检党组本轮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的通报,并代表云南省委就配合实施开展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巡视组组长刘铁流,云南省李小三、刘慧晏、张太原、冯志礼、李宁参加通报会。

陈豪表示,云南省委高度重视、坚决支持、全力配合巡视工作。省人民检察院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政治巡视要求上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要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全面彻底抓好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建好建强全省检察系统各级党组织和检察干部队伍。省内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形成巡视合力,切实维护巡视工作的政治权威。

当天上午,最高检党组第四巡视组巡视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在昆召开。王光辉、刘铁流就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李宁代表省检察院党组作表态发言。

王光辉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五个持续”重要要求所蕴含的政治方向和政治要求,准确把握系统内巡视的政治定位和根本任务,把“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巡视工作的纲和魂,突出强化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突出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突出管党治党、管检治检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政治巡视任务。云南省检察院和全省检察人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自觉接受监督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

刘铁流指出,第四巡视组将认真落实“五个持续”重要要求,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聚焦检察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反腐败斗争和巡视整改情况等七个方面加强监督检查。通过开展巡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李宁表示,省检察院党组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最高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配合巡视工作,抓好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持续巩固巡视整改成果。

据悉,这次巡视时间为10月22日—11月22日,巡视组设值班电话:0871-64993543,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30—18:00;邮政信箱:昆明市第96号邮政专用信箱;电子邮箱:gjyxs2d@spp.gov.cn。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