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扶贫茶助推云南脱贫攻坚公益活动”在昆启动
2018-10-18 09:32:16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发挥特色优势 助力产业脱贫

“以茶为媒·精准扶贫——‘10·17’扶贫茶助推云南脱贫攻坚公益活动”启动 陈豪阮成发李秀领李江等出席启动仪式

云南日报讯(记者 田静 张寅 胡晓蓉) 10月17日是第5个国家扶贫日。下午,“以茶为媒·精准扶贫——‘10·17’扶贫茶助推云南脱贫攻坚公益活动”在昆明启动。

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出席启动仪式,省委副书记李秀领主持,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

本次活动旨在动员社会各方力量“以茶为媒”,在茶产业发展和茶叶消费中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持贫困群众发展特色产业、早日脱贫致富。参加活动的临沧、普洱、西双版纳3州市将分别优选一批资质完备、实力较强、品牌知名度高的重点茶叶企业,统一认购由当地建档立卡贫困茶农严格按标准生产的优质原料,定点生产一批“扶贫茶”,产品销售后,将从净收益中按比例提取扶贫慈善资金,专款专用于支持当地脱贫攻坚。据了解,“扶贫茶”将执行严格的质量追溯体系,经过质量检测和公证,品质优良稳定,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获取产品完整信息,实现全程规范管理、公开透明。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启动仪式上发出倡议书,倡议各类企业、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扶贫公益活动,把对贫困群众的关爱之情投入购买扶贫茶的具体行动中。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级有关部门单位、中央驻滇单位及部分州市领导,扶贫茶加工生产企业和贫困户茶农代表,阿里巴巴集团、京东集团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