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第十四届中国昆明国际农业博览会闭幕
2018-10-16 16:07:25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讯(记者 张雁群) 10月15日,为期5天的第十四届中国昆明国际农业博览会闭幕。

本次展会集展览、论坛、洽谈、招商、销售为一体,集中展示云南省茶叶、花卉、蔬菜、水果、坚果、咖啡、中药材、肉牛八大产业优质特色农产品以及国内外优质特色农产品,突出展示我省高原特色都市现代农业的发展成果,推广智慧农业等先进农业技术,展览规模较去年增长50%以上。

据统计,5天的展期,超过38万人次逛展,实现现场销售额近4000万元。在展会期间共有招商签约项目32个,签约金额达到241.28亿元。现场洽谈签订购销合同475个,合同金额2.1亿元;现场洽谈意向性合作协议964个,协议金额6.82亿元。同时在昆明呈贡区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设花卉展销专业分会场,共接待游客18.6万人次;在昆明嵩明县“晨农农博园”设置生态农业种植实体展分会场,共有约2.5万观众前来参会。

本届农博会是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重要载体,是农业项目合作、技术交流、商贸洽谈的重要平台。展会邀请了电商、大型超市、企业负责人以及采购商1500人次,到展会现场进行专业采购、洽谈和产销对接。农博会为生产企业搭建了与线上线下批零企业和专业买家的合作平台。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