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跨越发展争创一流 比学赶超奋勇争先】寻标对标创一流 提升能力树品牌
2018-10-15 09:35:14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讯(记者 左超) “办公厅起草的文稿中每一句话都具有很强政治性、指导性,不加强理论武装是不行的。”“办公厅的工作性质决定了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记者于10月12日随省直机关工委组织的“新闻媒体进机关”活动采访团来到省委办公厅的业务处室实地采访,近距离感受这里浓厚的党建氛围和争创一流气氛。

“作为省委的核心政治机关,省委办公厅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做到省委有号召,办公厅立即有响应。”省委办公厅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说,省委提出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的要求后,厅里在全省率先开展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建设“四个特别”机关活动,全面开展“寻标对标达标创标”工作,向中办对标看齐、向全国党委办公厅系统先进单位寻标、达标创标,立足岗位争创一流,有力推动了全厅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改进,工作环境越来越好、干事氛围越来越浓、服务质量越来越优、运转效率越来越高。

一年来,省委办公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对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巩固年”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力争在2019年底全厅各基层党组织全部实现达标,着力推动机关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今年被省直机关工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的省委办公厅常委办党支部始终把“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作为加强党建的灵魂,作为做好一切服务工作的“生命线”,以党建促工作开展,实现了党建、履职互促互进。

与此同时,全厅始终坚持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聚焦“善学善谋善办”,切实把“出思路、想办法、抓推进、勤督查”工作方法论贯彻落实到“三服务”工作全过程。全厅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第一位,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等,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引导干部职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升政治能力,争做新时代的担当者实干者奋斗者。按照“五个过硬”要求,把培养专业精神、提升专业能力作为“抓班子、带队伍”的重要任务,深入推进“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举办办文办会、档案管理等专题业务培训,开展公文办理、党务电子台账制作、涉密网络安全保密管理、会议简报编写等技能竞赛、培训练兵活动,大力推动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争创一流,着力培养一批理论功底深、政策水平高、善于建言献策的人才。健全完善工作流程体系,优化施工图、明确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坚持每季度评选一次“文明处室”,发挥文明处室示范引领作用;紧盯不作为、懒作为、慢作为,制定实施《省委办公厅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工作更精准、落实更有力、运转更高效。认真履行抓落实的基本职能,不断增强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有力推动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云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