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云南省3年累计安排搬迁资金376亿元
2018-10-12 10:01:43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讯(记者 瞿姝宁) 记者近日从省发展和改革委获悉,2016年以来,我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和政策措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十三五”期间我省列入国家易地扶贫搬迁规划的99.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搬迁工作推进顺利。

据介绍,截至今年8月底,2016年3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搬迁任务基本完成,安置房开工率100%、完工率94.64%、入住率93.83%。2017年2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搬迁任务加快推进,安置房开工率100%、完工率91.25%、入住率74.11%。2018年1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搬迁任务全面启动,正按照2019年农历春节前搬迁入住的目标倒排工期、加快推进。

“易地扶贫搬迁的脱贫效果在贫困地区已形成广泛共识,产生了良好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和脱贫示范效应。”省发展和改革委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安排搬迁资金376亿元,已有40余万贫困群众从“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的地方搬迁出来,约28万人通过搬迁实现脱贫。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