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牟定县苦干实干下足绣花功夫
2018-10-12 09:58:37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讯(记者 饶勇 通讯员 朱晓丹) 牟定县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干群同心协力,实干苦干,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脱贫答卷——全县未脱贫贫困人口从2014年的3423户11691人减少至2017年的948户2573人,贫困发生率由7.85%降至1.73%。

2011年,牟定县被认定为国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滇西边境山区片区县。近年来,牟定县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的安排部署,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总目标,围绕“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工作主线,突出“六个精准”,下足“绣花功夫”,深入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全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快速增长,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提升。

“真是做梦都没想过我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站在自家新房门前,新桥镇闻知村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国仕笑容满面。在他身后,一栋栋崭新的楼房整齐划一,平整洁净的水泥路连起家家户户。

3年来,牟定县共发展核桃、冬早桃、红梨、青花椒等3.65万亩,种植特色蔬菜12.6万亩,高原特色农业风生水起;70841名农村劳力通过外出务工和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年人均增收2万元左右;整合投入资金2.95亿元,实施易地搬迁、农村危房改造等10864户,全面消除农村C、D级危房;群众就医就学条件全面改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全面改善。贫困群众的生活已经改变,通过勤奋劳动敲开了幸福之门。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