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一带一路·胞波情’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
2018-10-11 09:56:58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一带一路·胞波情’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

10名缅甸患儿抵昆接受治疗

云南日报讯(记者 曹云波 李文君) 10月10日,“‘一带一路·胞波情’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免费救助的第2批10名缅甸患儿抵达昆明。

在昆明长水机场,工作人员为患儿及家长送上鲜花和御寒的披肩,同时,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的有关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救助活动的情况。今年9月,中华慈善总会联合医院在缅甸对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进行筛查,从58名患儿中筛查出15名病情严重的患儿,并拟定了救助方案。除了此次抵昆的10名患儿外,其余5名患儿将在手续完善后到昆明接受治疗。此次接受救助的患儿年龄最大的11岁,最小的仅有2岁。中华慈善总会云南服务站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患儿及家长能够与医生进行有效沟通,主办方特意聘请了翻译陪同他们。“希望这次来云南,可以让孩子们快快好起来。”10位缅甸家长表达了共同的心愿。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华慈善总会、云南省慈善总会和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联合主办。当天,中华慈善总会、云南省慈善总会、云南省阜外医院还宣布,将正式启动对云南省病情严重、手术风险高、费用高的先心病患儿的免费救助行动,首期将救助100名家庭贫困的患儿。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