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澄清不实举报激励干部作为
2018-10-09 09:38:54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讯(记者 杨富东 通讯员 吴云燕 王丽仙) “这次州纪委监委查清事实,为我澄清正名,使我放下了思想包袱,进一步增强了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工作中,我将更加从严要求自己,更加坚定地担当作为,更加忘我地奋斗创业,为大姚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大姚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文跃泛着泪光说道。

近日,楚雄彝族自治州纪委监委关于不实信访举报了结澄清反馈会在大姚县举行。会议以“面对面”方式,对反映大姚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文跃的主要问题及调查核实结果客观公正透明地进行了反馈。

此前,楚雄州纪委监委收到群众来信反映“刘文跃同志在处理南华县野生菌王国建设项目中不依法行政、不履职、不作为”等8个方面的问题线索,州纪委监委迅速成立调查组,对举报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调查核实。经调查,刘文跃在任南华县县长期间,在处理南华县野生菌王国建设项目闲置土地过程中,严格按照相关程序,下发《闲置土地调查通知书》,对闲置土地进行了认定、公示和听证,并报经州政府批准,依法进行处理,所反映问题失实。为帮助干部放下思想包袱,激励更多干部干事创业、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履职尽责,州纪委监委针对不实举报在大姚县召开了结澄清反馈会。

“党组织是实干者清白者的坚强后盾,我们基层干部将更加放心、放胆,用心、用情地做好各项工作,为全县早日脱贫摘帽提供坚实保障。”参加了结澄清反馈会的大姚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何媛媛说。

据悉,9月5日、6日,楚雄州纪委监委先后在州财政局和牟定县,以“面对面”进行个人反馈和召开县政府党组班子会议反馈的形式,对反映州财政局副局长甘勇、牟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炜的不实信访举报进行了结澄清。

楚雄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州将制定出台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五个一批”等实施办法,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把对不实信访举报了结澄清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为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证。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