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腾讯掌门人体验云南智慧旅游“神器”
2018-10-09 09:32:02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记者 王欢

10月8日,在“游云南”APP正式上线一周后,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一行来到云南民族村,体验这款云南智慧旅游“神器”。

尚未进入景区,道路两旁的扫码购票宣传画、“一部手机游云南”问讯处、识景点二维码就吸引了大家拿出手机开始智慧之旅。马化腾在APP上买好门票,录入面部信息,1秒钟就轻松刷脸入园。

据工作人员介绍,云南省128个A级景区中,已经有117家景区可通过“游云南”APP线上购票、线下刷脸入园和扫码快速入园。刷脸智能闸机已覆盖全省16个州市的86个景区,100%覆盖5A、4A景区。

顺着手机上的景区导览图,一行人来到傈僳族村寨,热情洋溢的小伙和姑娘邀请大家品尝米酒。米酒的滋味还在回味中,远处普洱茶台腾起的热气和香气又让大家驻足。细品了“游云南”APP专供的来自景迈山的普洱茶后,马化腾表示很喜欢,立刻在APP上下单了3款,并体验了一键发票功能。这也是“游云南”APP推出电子发票服务以来,开出的首张电子发票。

“您好,我们现在位于云南民族村德昂村外的水缸旁边,周围有些许垃圾,影响美观,向你们反映。”15时56分,随行工作人员拨打了“游云南”APP“投诉”功能之一的96301语音投诉电话反映问题。“我们会反馈至相关部门马上处理,祝您愉快。”处理投诉的工作人员回答。

15时59分,一行人来到云南民族村指挥中心,“游云南”综合管理平台已对3分钟前的投诉生成了订单,并把问题反馈至相关部门进行处理。腾讯公司工作人员还展示了云南大数据中心的建设情况。作为省级数据平台,它通过连接部门数据孤岛,让政府部门能够快捷高效地处理游客投诉。

目前,“游云南”APP共开通政府账号6297个,完成8000余家涉旅单位上线。6月1日上线试运行以来,平均办结时间6.9小时,最快办结时间仅需3分钟,相较原来投诉的平均办理时长提高约41倍。

刷脸入园、在线买茶、投诉、扫景点、识花草、看直播、找厕所……不到1个小时,一行人充分体验了“游云南”APP带来的智慧和便捷。体验结束后,马化腾表示,“‘一部手机游云南’项目,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决心非常关键,云南给我们‘靶场练兵’,我们有决心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