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阮成发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18-10-09 09:30:38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阮成发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领会

统一思想认识

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云南日报讯(记者 李绍明 陈晓波) 10月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阮成发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坚持依法治省、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云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提供长期稳定的法治保障;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到2020年云南基本建成法治政府,更好地发挥法治在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把维护宪法权威、贯彻实施宪法作为建设法治政府的首要任务,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引导全省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迈向新时代、解决深层次矛盾、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一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贯彻落实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二要狠抓落实,全面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各项改革落地生根。要结合云南实际抓落实、突出重点领域抓落实、加强督查考核抓落实,做到中央有部署、云南有行动、行动见成效。 三要聚焦重点,把更多精力放到解决实际问题上来。要瞄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改、马上改,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着眼加快补齐发展短板,优先解决一批紧要问题;要聚焦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积极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纵深推进基础性关键领域改革,努力在经济体制改革和市场化改革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把《条例》作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把抓好党支部作为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确保全省政府系统党建工作出成果、见实效;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制定和实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重大意义,强化理论武装,努力打造全省政府系统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云南实际,处理好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充分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增强群众获得感和适应发展阶段等4个关系,切忌贪大求快、刮风搞运动,防止走弯路、翻烧饼,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让农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