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阮成发:优化"游云南"APP推进旅游产业升级
2018-09-30 09:46:36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阮成发在“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领导小组第12次专题会议上强调

持续优化“游云南”APP 加快推进 云南旅游产业全面转型升级

云南日报讯(记者 杨猛 陈晓波)9月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在“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领导小组第12次专题会议上强调,要紧紧围绕“智慧、诚信、严管”,努力实现云南旅游最权威、最全面、最方便、最实惠平台的功能定位,持续优化“游云南”APP,加快推进云南旅游产业全面转型升级。

会议听取了“游云南”APP功能优化完善、要素资源上线、宣传推广、投诉处置等工作情况汇报。阮成发指出,在“一部手机游云南”项目启动1周年之际,我们欣喜地看到,经过全省各地各部门和相关企业的艰苦努力、精诚协作,“游云南”APP具备了今年10月1日如期正式上线运行的条件,但仍需持续发力,不断创新完善。

阮成发强调,“一部手机游云南”是加快云南智慧旅游发展、推动旅游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和全新探索。一要把“带手机游云南,说走就走、全程无忧”落到实处。要完善智慧导游,加快景区智慧化建设,推广人脸识别应用,规范智慧厕所建设;要建设诚信体系,健全完善诚信指数、商家诚信码、电子发票等管理措施,保持价格优势,提升游客体验的满意度;要做好纠纷化解工作,健全完善平台购物退货和退款机制,加强旅游投诉处理,确保绝大多数旅游投诉案件24小时内办结。二要把“政府管理服务无处不在”落到实处。要建立完善高效的旅游投诉处置、综合执法、综合智慧管理、应急救援指挥管理、游客智慧服务等体系,以及可视化管理、旅游综合经济分析等平台;要完善“一键投诉”功能,整合投诉渠道,对投诉数据科学分析处理,自动生成管理指令;要加快数字景区建设,全面提升云南旅游管理智慧化水平。三要运用好“游云南”APP平台。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全省统一部署,认真做好景区全覆盖、优质旅游资源和商品上线工作,定期研究解决“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四要发挥好省“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强化主体意识,组织工作专班,加强对平台建设的领导、指导、协调、督办力度,切实把“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成为云南智慧旅游发展的平台和窗口。五要深入推进旅游革命。各州市要把旅游发展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动,把发展旅游作为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充分用好“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紧紧围绕“市场整治、品质提升、产品供给、管理创新”推动旅游革命,推进各地旅游产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对做好“十一”黄金周旅游工作提出了要求。

宗国英、董华、陈舜、杨杰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