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第八届云南省科协学术年会在楚雄举行
2018-09-28 14:50:44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讯(记者 吕瑾) 9月27日至28日,以“创新引领绿色发展,科技支撑楚雄跨越”为主题的第八届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术年会在楚雄彝族自治州举行。来自贵州、广西、重庆等省区市和我省16个州市科协的有关人员共1800多人参加了此次年会。

在27日上午的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科院副院长万建民,中国工程院院士、云南省科协主席朱有勇就转基因产品检测技术、物种互助与生境耦合技术做了特邀报告。

在为期2天的年会中,来自省内外相关领域的院士、专家和科技工作者纷纷参与到“中国彝医药传承与产业发展研讨会”“云南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研讨会”和“云南核桃产业发展研讨会”等学术研讨中,围绕年会主题和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健康生活及楚雄经济社会发展等问题开展广泛深入的研讨,并对楚雄彝医药产业、楚粳优质米产业、特色经济作物种植等进行课题研究,通过参观考察、科普科技成果展和科普专场等活动,形成院士专家咨询报告,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学支撑和决策依据。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