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云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举行
2018-09-20 11:20:55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讯(记者 瞿姝宁) 9月1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在昆明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和段琪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57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省人大法制委员会负责人作关于《云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省人大法制委认为,条例草案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后,充分采纳了各方面意见,进一步完善修改后已基本成熟,建议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后提交表决。

会议听取省政府法制办负责人作关于《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条例(草案)》《云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修订草案)》《云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云南省杞麓湖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审议了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常委会有关工作委员会关于以上法规案审议意见的报告;审查了《昆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4件州市地方性法规。

会议听取省发展和改革委负责人作关于云南省2018年1至7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财政厅负责人作关于云南省2018年1至7月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云南省2018年省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关于云南省地方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听取省人大财经委员会负责人作关于云南省2018年省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听取省旅发委负责人作关于云南省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副省长王显刚作关于全省健康扶贫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云南省2017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根据会议议程,9月20日、21日将分别召开联组会议,对省政府关于2017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评议,对省政府开展健康扶贫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会议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对破坏环境资源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关于我省散居困难归侨侨眷扶贫救助和归侨职工退休金落实情况的调研报告。

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负责人作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会议分别听取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侯建军、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宁作关于提请审议人事任免事项的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建、李培、王树芬、纳杰、杨福生,秘书长韩梅,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冯志礼,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及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办公厅、研究室负责人,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在滇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