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换一种方式看家乡
2018-09-19 15:17:39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记者 郑海燕

“我从小在秀山玩到大,听了许多这里的故事,现在有了孩子,也想说给他们听。‘游云南’APP里这个语音导览功能,我听完再给孩子讲就不会错了。”32岁的胡筱是土生土长的通海人,这次一家4口到秀山游玩。她一边听着语音导览,一边指着APP上的“通海盆景”告诉记者,“在秀山玩了20多年,有些东西要不是这上面写着,我都没注意过,换一种方式游秀山,还挺长知识。”

玉溪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8月底,玉溪市9个县(区)城市名片、20个A级景区名片已全部在“游云南”APP上线,此外还完成了11个非A景区名片编制。全市5个4A景区手绘地图、地理信息测绘、AI识物等工作已完成,5个3A景区地理信息测绘工作也已完成。景区配套的旅游线路规划、语音导览等正在不断补充完善中。

点选APP上找厕所功能,系统推荐了附近的10个厕所,并提示离你最近、智慧厕所、母婴室、残疾人专用等信息供参考。胡筱查看附近的厕所后,选择了一个显示有母婴室的厕所,准备去那里给孩子喂奶换尿片。

目前,玉溪市共完成1个智慧停车场、3个4A景区智慧门禁系统、45座智慧厕所、100路慢直播建设;完成204座旅游厕所和1554座市政公厕经纬度、坑位数量、图片等数据采集上报;评定上报酒店260家、餐饮企业353家、旅行社33家。5个4A景区4G网络实现全覆盖。此外,还开展投诉处置机构建设,设置市级指挥中心1个、县区指挥中心9个,配置市、县两级行政部门190家,对全市230余名投诉处置负责人进行培训;102名导游完成网络培训并通过线下考核。

景区智慧建设在方便游客的同时,也让家乡人对家乡有了更多了解。9月20日前,玉溪市还将在智慧景区内增设“游云南”的指示牌、海报等,引导游客体验智慧旅游,同时还将逐步把好的经验推广到3A、2A甚至非A景区。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