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审议云南省“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前调研工作
推动云南省“十三五”规划纲要有序实施
2018-09-18 09:57:57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讯(记者 杨富东) 9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在昆明举行审议云南省“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前调研工作动员会。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和段琪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建、王树芬、纳杰、杨福生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宗国英率省政府有关部门的同志到会作工作汇报。

2016年初,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云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明确了“十三五”时期全省经济社会的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描绘了云南省2016年至2020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宏伟蓝图。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的中期阶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的规定,省人大常委会将于11月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的中期评估报告。为增强监督实效,由省人大常委会6位副主任分别带队,率领6个调研组开展专题调研。

会议强调,调研工作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带着问题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地调查了解情况,把全省“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摸清,把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找准,把工作总结好,为省人大常委会11月审议中期评估报告奠定坚实的基础,为省委科学决策、政府改进工作提供有益的参考。调研期间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依法依规做好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韩梅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