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云南省政府召开第19次常务会议
阮成发主持
2018-09-18 09:53:49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讯(记者 陈晓波 杨猛) 9月17日,省长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精神和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云茶产业绿色发展、深化预算改革、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幼儿园行政许可管理以及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管理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有序推开“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破解“准入不准营”难题,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落实再压减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三分之一以上并简化审批的各项措施,进一步为市场主体减负,推进全省制造业提质升级;深入实施“凡是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一律取消”行动,坚决纠正任意索要证明等问题,切实解决群众办事的难点和“痛点”。

会议指出,九大高原湖泊是云南各族人民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母亲湖,是衡量云南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标志。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努力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殷殷嘱托刻在骨子里,进一步树立正确政绩观,以对党中央、对历史、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变“要我保护”为“我要保护”,扎实推动保护治理工作取得新进展。要树牢“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理念,善于做“减法”,正确处理湖泊保护与城市发展关系,统筹推进湖泊生态空间和全流域保护治理。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坚持“一湖一策”,列出任务清单,明确工作措施,细化时间表、路线图,把工作做实做细,加大资金投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下决心解决一批突出问题。要加大综合协调、督查督办力度,发挥好河(湖)长作用,强化州、市、县、区主体责任,完善投入机制、执行机制、责任机制,推动全省上下形成保护治理的浓厚氛围。

会议提出,要按照我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工作部署,聚焦基地提升、精深加工、品牌创建、质量管控、科技支撑、产业融合等环节,抓好古茶树资源保护、茶园绿色化生产、水利配套设施建设、有机茶园补助机制建立、茶叶初制所改造提升、地理标志产品申报等重点工作,加快建立包括茶叶在内的云南绿色食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加大政策支持和招商引资力度,大力推动云茶产业绿色发展,实现千亿云茶产业发展目标。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预算改革、优化预算管理结构,努力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要及时发现问题,不断总结完善,做好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坚决完成好国家交给云南的试点任务;要按照放宽准入、严格管理、提高质量的要求,全面加强幼儿园行政许可管理,促进全省学前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要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管理规定,坚决杜绝“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形成工作合力,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管理效能和保障水平。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