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全部进驻
2018-09-14 09:34:38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讯 截至13日,省委10个巡视组完成对30个县(市、区)的进驻工作,十届省委第五轮专项巡视全面展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对东川区、宣威市等30个2018年、2019年计划脱贫出列的县(市、区)开展专项巡视。被巡视县(市、区)分别召开巡视进驻动员会。省委巡视办相关负责同志出席部分巡视进驻动员会,传达了省委书记陈豪的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巡视的权威性;省委巡视组组长就即将开展的专项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被巡视县(市、区)委书记作表态讲话。

省委巡视组组长指出,本轮巡视将重点检查被巡视党组织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精神情况,遵守和执行党章党规党纪情况,落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基层党建和选人用人情况,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巡察工作情况。着力查找在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发现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同时,本轮巡视还将对中央巡视云南“回头看”和省委上一轮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通过巡视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为我省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被巡视县(市、区)委书记表示,省委巡视组进驻县(市、区)开展专项巡视,既是对县(市、区)委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更是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综合会诊”。将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接受巡视监督:一是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四个意识”,主动接受巡视监督,自觉服从巡视安排,积极支持配合好巡视工作;二是全力保障巡视工作,坚决服从巡视安排,精心组织、充分准备,认真完成省委巡视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三是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准时参加巡视组的各项安排,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四是扎实抓好巡视整改,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深刻剖析,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根据安排,省委10个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县(市、区)工作45天。巡视期间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专门邮政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20∶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市、区)委和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法检“两长”,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县(市、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