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心手相携 共筑未来
2018-09-12 09:38:56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评论员

云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昨日开幕。这是全省280多万残疾人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开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残疾人是一个数量众多、特别需要帮助的社会群体,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省委、省政府历来十分关心残疾人,高度重视发展残疾人事业。省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残联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基本公共服务明显加强,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环境全面优化,残疾人生产生活状况显著改善,广大残疾人及其亲属获得感、归属感越来越强。

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作出了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的重大部署。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全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

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格外关心关注残疾人群体,加快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下大力气做好残疾人就业、教育、康复等工作,解决好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的问题;各级残联组织要深化改革,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把党委、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个残疾人心里,把助残惠残政策落实到每个残疾人身上,全面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广大残疾人要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在新时代书写更精彩的人生篇章;社会各界要大力营造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广泛凝聚力量,与残疾人兄弟姐妹心连心、手拉手往前走。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