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云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昆开幕
奋力开创新时代云南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陈豪王乃坤讲话 阮成发李江出席 李秀领主持
2018-09-12 09:33:53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9月11日,云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昆明开幕。云南日报记者 雷桐苏 摄

云南日报讯(记者 田静 张寅 郎晶晶) 9月11日,云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昆明开幕。会议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省第十次党代会对发展残疾人事业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云南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省委书记陈豪、中国残联副主席王乃坤出席并讲话,省长阮成发、省政协主席李江等出席,省委副书记李秀领主持会议。

王乃坤代表中国残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云南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党的十九大为开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新局面作出了重要部署,提供了重要遵循。希望云南省各级残联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团结和带领广大残疾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遵守职业道德,履行好自身职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助党委、政府坚决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全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要重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把残联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推动新时代云南残疾人事业取得更大成绩。希望云南省广大残疾人兄弟姐妹,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在云南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勇做参与者、建设者和贡献者,努力展现云南残疾人的精彩。

陈豪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云南残疾人工作的中国残联表示衷心感谢,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全省残疾人及其亲属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向支持帮助云南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省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各级残联切实履行职能,推动残疾人事业取得历史性进展和显著成效。广大残疾人身残志坚、自强自立,不畏艰辛、顽强拼搏,涌现出一大批自强自立典型,树立了奋发成才榜样,值得全社会尊重。

陈豪指出,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时代赋予了残疾人工作新的使命。各级党委、政府和残联组织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残疾人事业发展正确方向,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永远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要积极顺应广大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残疾人精准脱贫、创业就业、公平教育、康复服务等各项工作,让广大残疾人有更多获得感、认同感和归属感。要充分调动和激发残疾人内生动力,倡导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形成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鼓励残疾人争做身残志坚、自尊自立、勇于攀登、奉献社会的新时代奋进者。要弘扬改革创新精神,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完善工作体系、加强能力建设,努力把各级残联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坚强有力,成为值得信赖的“残疾人之家”。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加强对残疾人工作的领导,广泛动员各方力量,依法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残疾人生存和发展各项权益,推进残疾人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省科协党组书记张泽军代表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省残联理事长王兴宁代表省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作题为《高举伟大旗帜 决胜全面小康 奋力推进云南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级有关部门、全省残联系统代表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