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抗震救灾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2018-09-11 16:50:58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讯(记者 李汉勇 沈浩 李奕澄) 墨江5.9级地震发生后,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当地党委、政府、各方救援力量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抗震救灾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普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迅速赶到灾区第一线,组织指挥应急抢险。墨江县和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全力以赴投入抢险救灾。3天的应急抢险中,保障了灾区交通、通信、电力、供水等基础设施畅通,保障了受灾群众生活,灾区社会秩序稳定。

——抗震救灾物资和灾区生活必需品得到保障。目前,已经发放帐篷2805顶、棉被4230床、折叠床2000张,以及彩条布、衣服、矿泉水、大米、食用油、电筒等应急生活物资,墨江及周边县(区)大型超市和农贸市场的生活必需品供需平衡,灾区生活必需品、成品油供应充足,储备柴油、汽油能满足近期供油需要,价格稳定。

——灾区群众生活得到保障。灾区共设立安置点166个(帐篷集中安置点69个、其他安置点97个),转移安置受灾群众1.6万人。确保了受灾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穿、有安全临时住所、有病能及时得到救治、学生有安全的地方上学的“六有”目标。

——伤员全部得到妥善治疗。11支卫生应急救援队伍和179名卫生应急救援人员赶赴灾区,累计报告伤员27人,已全部得到妥善治疗,伤员病情稳定。地震灾区无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无食物中毒、聚集性食源性疾病及饮水污染事件报告。

——抗震救灾的生命线得到保障。通往灾区的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通畅,农村公路可通达;震区320个通信基站全面恢复,网络运行良好,通讯正常;停电的17429户用户已全部恢复供电。

——灾区社会治安平稳。应急救灾中,细化了墨江治安维护和社会维稳工作措施,加强街面巡逻及隐患排查工作,成立4个灾区警务室,每个警务室部署5个以上警力。灾区总体平稳,未发生重特大案(事)件及交通、火灾事故。

来自抗震救灾一线的报道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