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云南省举行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
2018-09-10 09:43:50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讯(记者 郎晶晶) 9月9日,以“慈善聚焦精准扶贫·携手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云南省2018年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在昆明市官渡古镇举行。

今年9月5日是我国第3个中华慈善日。为宣传普及慈善法、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省民政厅、昆明市民政局、官渡区民政局联合举办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我省10家社会组织设立普法摊位,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慈善法;爱心企业向贫困老人捐赠了生活用品;官渡区市民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为困难群体献爱心,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近年来,我省大力发展慈善事业,深入开展扶贫济困活动。目前,全省经民政部门登记和认定的慈善组织共有59家。2017年,仅云南省慈善总会收到的各类捐赠资金和物资就折合2.98亿元。今年,富滇——格莱珉扶贫贷款项目荣获了第十届中国慈善奖。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