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云南省政府召开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议
2018-09-06 10:22:00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讯(记者 朱丹) 9月5日上午,省政府召开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通报,从8月26日开始,国务院第二十五督查组深入我省昆明、曲靖、玉溪、昭通、楚雄、红河、大理、丽江、西双版纳等9个州(市)及有关县(市、区)开展实地督查。督查组认为云南省从上到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调整产业结构、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加快对外开放、改善城乡环境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督查组挖掘出云南省医保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昆明市“一网四中心”建设推动政务服务“掌上通办”、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特色小镇建设、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开远市医养结合、丽江市建设“双创”园区打造“双创”高地等多项典型经验。同时,督查组发现了昆明火车站“打车难”、曲靖市麒麟区“疑似地沟油生产小作坊”、昭通市威信县第二中学有关问题等12个主要问题,并约谈曲靖市、昭通市相关责任领导。

会议听取了有关州市整改情况报告,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对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以此次国务院大督查为契机,切实发挥好督查“利器”作用,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务求实效,及时补短板、补漏项、抓整改,通过整改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促进我省跨越式发展。

副省长李玛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