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从一个重要侧面展现改革开放历程(新书评介)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推动者系列”丛书简评
2018-09-04 10:01:10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至:

作者:钟 宇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文史出版社推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推动者系列”丛书,讲述一些领域杰出人物在改革开放历程中的艰辛探索、突出成就和深刻思考,从一个重要侧面展现了改革开放的壮阔历程。

40年的改革开放史也是中国人民的奋斗史。在这个过程中,涌现出许多杰出人物,他们在各自领域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该丛书收录了80位代表性人物的作品,讲述他们在各自领域的探索历程和思考结晶。丛书共8册,分别为《探索转型之路》《筑牢大国根基》《守望精神家园》《科技引领未来》《教育改变中国》《驶向法治中国》《留住绿水青山》《塑造企业家精神》,内容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领域。阅读该书,有助于读者深入把握改革开放历史轨迹,更好理解中国发展的历史逻辑。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04日 07 版)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