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国务院督查组听取云南省情况汇报
2018-08-29 09:28:22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8月28日,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第二十五督查组持续推进在我省的实地督查工作,听取省委、省政府情况汇报;与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企业负责人座谈、讨论,了解《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三大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地方特色”督查事项落实情况和各方面意见、建议;分组赴省就业局、省社会保险局、省医保中心、省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中心、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等相关单位、企业实地督查。

督查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王建军指出,督查中宏观地了解到云南省在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方面站位高,在发挥自身优势推进八大重点产业方面定位准,各项工作取得良好的实效,老百姓获得感明显,但目前仍存在一些问题。接下来,督查组将赴云南8个州市进一步深入了解情况,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核实并与地方进行沟通。希望云南省对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立行立改,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宗国英向督查组汇报了我省情况。他表示,今年以来,云南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坚定信心推动高质量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创新驱动发展动力明显增强,改革开放步伐持续加快,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得到提高,“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深化。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金融风险防范处置有力有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深入推进,污染防治工作力度持续加大。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高原特色农业发展质量、农村人居环境、农村民生保障水平提升。“地方特色”督查事项也得到有序落实。下一步,云南省将针对新旧动能转换步伐不快,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等问题,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查改问题,加大力度持续推进经济社会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完成全年发展目标。

副省长李玛琳参加座谈。

云南日报记者 朱丹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