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云南桥牌选手夺得亚运会混合团体冠军
2018-08-28 09:36:50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8月27日,亚运会桥牌项目在印尼雅加达结束了男子团体、混合团体、超级混合团体3个组别的决赛。在混合团体赛中,代表中国参赛的云南桥牌队以122.67∶70战胜泰国队夺得冠军,为参加亚运会的中国军团再添一金。

这是桥牌项目首次进入亚运会。本届亚运会桥牌项目共设男子团体、女子双人、混合团体、超级混合团体、男子双人、混合双人6个项目,24名中国队员参加了全部6个项目的角逐。在率先进行的超级混合团体赛中,中国队以134∶37.67大比分战胜中国香港队,摘得亚运会桥牌项目历史首金。

而接下来的混合团体项目则是云南桥牌队的强项,队伍包括朱爱萍、杨京晖、胡雯、荀永宏、张亦卓、李梁6名队员。他们在2018年1月中国桥牌协会组织的亚运会混合项目选拔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的机会。

本届亚运会是云南桥牌队的队员们第一次代表中国参加的重要国际比赛。从8月21日至25日,预赛经过双循环十四轮224副牌的角逐,云南桥牌队的队员以第3名的身份获半决赛资格。8月26日,半决赛对阵东道主印尼队,队员们抵住压力,经过三轮48副牌的争夺,取得决赛资格。决赛中,云南桥牌队以三节48副牌,总比分122.67:70战胜泰国队,为中国队再夺一枚桥牌金牌。

云南日报记者 娄莹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