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十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反馈情况(一)
2018-08-27 10:37:03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年8月20日至24日,省委巡视组向省公安厅等10个省直部门、云南大学等10所高校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省委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传达了陈豪同志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十届省委第四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巡视组组长分别向被巡视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省委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和政治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作为最重要的政治责任担起来,坚决把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准确把握我省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力,增强忧患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坚持稳中求进、持续推进,坚持常抓不懈、持续发力。要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切实强化政治担当,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传导给所有班子成员,传导给各级领导干部,确保全面覆盖、各尽其责、落实到底。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纪律和规矩真正立起来、严起来,成为带电的“高压线”、长牙的真“老虎”,对顶风违纪的要严肃处理、公开曝光,处理一个,震慑一片。要开展系统性、领域性综合治理和专项整治工作,从源头上完善体制机制,堵塞制度漏洞,使我们的政风行风彻底扭转,政治生态逐步向好。三要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必须站在这样的政治高度来认识和对待巡视整改,不折不扣地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被巡视党委(党组)要自觉担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组织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和个人都要对照巡视发现的问题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对上次整改落实不到位和这次巡视新发现的问题要一体整改,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决不能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要从严从实强化整改日常监督。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对巡视整改的日常监督责任,加强整改督查督办。要用好问责武器,严肃追责问责,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要把巡视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综合运用巡视成果,坚持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又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加强综合分析,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形成“长久立”的机制。

现将10个省直部门的反馈情况公布如下。

省公安厅党委:

学习教育“上热中温下冷”

■问题

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热中温下冷”,执行中央决策部署存在“虎头蛇尾”现象,对肃清白恩培、仇和等余毒存在模糊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发展不平衡;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涉警舆情处置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普通党员政治生活不严;党员学习教育抓得不实,“两学一做”未形成常态化,“三会一课”流于形式,机关党建工作“灯下黑”。存在干部选任程序不规范、党务干部不熟悉党务工作等问题。“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公安系统条、块之间纪检监察、警务督察等监督网未形成合力,厅机关纪检监察力量薄弱;涉案财物管理不规范,行业协会、企业尚未脱钩管理,廉政风险隐患较大;文件多会议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任务依然艰巨;上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不彻底。

■整改意见

一是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忠实践行公安工作“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强化各级公安机关领导责任,全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队伍建设和阵地管理。定期研判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建设,营造团结干事氛围。二是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强化基层党建业务工作,对党务工作者进行全面轮训,对党务基础工作开展专项清理整治,着力规范基层党组织设置、党组织关系转接、基层党组织换届、党建台账等基础工作。三是充分发挥监督网作用。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党委对监督工作的领导,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建立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警务督察、信访、法制、审计监督联动协调机制,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和监督效果。坚持抓早抓小,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科技厅党组:

结合云南实际聚焦聚力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够

■问题

政治站位不高,“四个意识”树得不牢,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好;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有差距,围绕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调查研究不深入,结合云南实际聚焦聚力不够。科技扶贫作用发挥不明显,扶贫措施聚焦不精准,科技扶贫工作与扶贫一线需求结合不紧密,缺乏长效机制。分析研判意识形态工作针对性不够,意识形态责任压得不实。推进巩固党的建设成果不力,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存在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现象;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支部建设不规范,贯彻民主集中制不到位。选人用人不规范,干部管理不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力传导层层递减,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落实监督责任有差距,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成效不明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整治“四风”不力,下属单位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项目资金管理不到位,防范机制不健全,存在廉政风险。对创办公司监管不力,资金长期被占用。对上轮巡视指出的问题不重视,整改不彻底。

■整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提出的“三个定位、五个着力”重要指示和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聚焦“三张牌”的培育打造,大力推进科技进步与创新发展。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巩固深化党的建设成果。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严格执行党章和各项党内法规制度,坚决纠正党的建设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三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抓实扛牢主体责任,聚焦重点领域、重要部门和关键环节,切实拓展“不敢”成果,扎牢“不能”笼子,激发“不想”自觉。四是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结合巡视发现问题,举一反三,抓早抓小,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五是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地位,着力夯实创新发展人才基础。

省民族宗教委党组: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与精准脱贫有机结合不够

■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好。“四个意识”树得不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云南实际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缺乏深层次研究,聚力脱贫攻坚不精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与精准脱贫有机结合不够,部分民族扶贫资金和项目监管不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认识不够,抓得不实。党建工作不扎实,存在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现象,机关党建工作不规范,对下属单位党建工作指导不够;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监督管理不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两个责任”落实不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到位,作风建设不扎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对上轮巡视发现问题重视不够、整改不彻底。

■整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组核心领导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云南民族宗教工作实际,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经验成果的宣传和推广,在民族专项资金的有效使用上多下功夫。全力聚焦脱贫攻坚工作。加强对我省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定期进行分析研判,牢牢占领意识形态主阵地。二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党组会议制度。强化对下属单位党建工作的指导和监督,规范党建工作台账。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三是全面从严治党,压实“两个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对下属单位固定资产和项目资金的监管。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加强执纪监督能力建设,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改进调查研究,警惕和防止“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扎实抓好上轮巡视任务整改。

省国土资源厅党组:

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依然突出

■问题

厅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在结合云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上做得不实,深化改革和攻坚克难畏难不进,缺乏迎难而上、敢闯敢试的担当精神。履职尽责不到位,存在等靠思想。违规用地现象严重,行政执法力度不大。“放管服”放而不“管”不“服”,地质灾害治理项目普遍开工迟缓,国土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不力,易地扶贫用地手续办结率低,意识形态工作不力,不作为慢作为现象依然突出。党的建设弱化虚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不严、不规范,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执行不力,基层党建工作问题突出。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党风廉政建设机制不健全,地质灾害防治工程等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存在招投标中串标、企业业绩造假等情况。厅党组及驻厅纪检组对下属单位监管缺失,地质调查院长期私设“小金库”。国土资源系统内乱作为仍然突出,违纪违法问题多发易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

■整改意见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厅党组领导核心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精神,切实增强国土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精神,着力解决占补平衡存在问题和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大违法用地查处力度,做好闲置土地处置和正确处理矿产开发与保护的关系,用好用活中央支持西部地区发展、增减挂钩支持脱贫攻坚系列政策,助推全省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强化意识形态阵地意识。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纠正干部选拔任用中不符合规定的问题,严明组织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相关规定,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三是扎紧制度笼子,完善规章制度,加强风险防控,健全“不能腐”的制度机制。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清理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省环境保护厅党组:

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不力

■问题

“四个意识”不强,政治站位不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不力。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意识不强,紧迫感不够;抓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的办法、措施不多;九大高原湖泊边治理、边污染、边破坏的现象没有彻底扭转;环境监管不力,执法工作偏松偏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突出,对“三重一大”事项的决策弱化;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未开展过意识形态专题学习,政治敏锐性不强;对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和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建工作虚化。干部选任程序不规范,对厅属单位人事工作指导不力;干部履职担当不够,不作为慢作为不同程度存在。“两个责任”“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干部监督教育管理浮于表面,管党治党压力传导层层递减。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所抬头。

■整改意见

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党组要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强化政治担当,坚持生态文明建设“六项原则”,构建生态文明“五大体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增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二是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和党性教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制度。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和管理,切实解决党建工作弱化、虚化问题。严肃组织人事纪律,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任制度,切实纠正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问题。三是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深化“两个责任”落实,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对各类违纪违法问题“零容忍”,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的整治和查处力度,加强廉政风险防控。

省农业厅党组:

“四个意识”树得不牢,党的领导不够有力

■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全面深入,结合工作不够紧密。“四个意识”树得不牢,党的领导不够有力。党组核心领导作用不强,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到位,对上轮巡视相关问题整改不彻底。产业扶贫助推脱贫攻坚乏力,政治站位不高、履职尽责不到位,调查研究不充分、产业扶贫不精准,缺少有力举措、工作推进不力。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认识不足,政治站位不高,方法不灵活,阵地建设、监督管控不力,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不严不实,基层组织建设虚化弱化。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严,“三会一课”流于形式,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到位。选人用人不规范,超职数配备干部,选拔任用干部程序不严谨,干部交流力度不大。履行“两个责任”有差距,纠正“四风”问题不彻底。

■整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加强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领导,激发班子活力,加强对所属机构和单位的管理,理顺对原省委农办、省农垦局的领导关系,发挥作用促进工作。贯彻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统筹做好“三农”、产业扶贫、打造“绿色食品牌”等工作,促进全省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促进全省高原特色现代农业跨越发展。二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好党的全面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选准用好各级干部,选优配强各级班子;重视落实各项基本制度和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提升,激发和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为农业农村工作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扛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动权。党组书记要担当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派驻纪检组要主动作为,共同维护和构建党内良好政治生态。

省林业厅党组:

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要求不到位

■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推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要求不到位,对贯彻落实林业改革政策规定监督检查、督促指导不力。党组重业务指导、轻思想政治引领,政治建设和纪律执行乏力,服务林产业助推脱贫攻坚不力。党的建设工作重视不够,组织建设弱化。厅党组对直属单位的领导和监督检查不到位,政治理论学习教育表面化,存在以文件传达代替学习讨论现象,没有做到思想见面、红脸出汗。贯彻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到位,干部工作档案管理不规范,对下属单位干部人事工作指导不力。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少数领导班子成员没有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纪检监察工作震慑作用不强,应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到位。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监督检查指导不力,执行林业案件涉案财物管理制度不力。

■整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厅党组领导核心作用,把修复和维护我省林业系统政治生态的责任扛起来,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要求和我省打造“三张牌”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增强服务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的工作动力和能力水平。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加强行业指导和资金监管,助力全省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二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加大解决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薄弱等问题的力度。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流程,增强干部使用科学性。三是履行“两个责任”,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驻厅纪检组监督责任。推动林业系统巡察工作,加大行业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力度。驰而不息纠“四风”,对违纪违规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动辄则咎。

省水利厅党组:

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突出

■问题

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不到位,在结合云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上做得不实,缺乏迎难而上、敢闯敢试的担当精神。行业脱贫攻坚行业责任不到位,重大水利建设项目、重要工作监管不力、推进缓慢,部分工作敷衍塞责,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突出。河长制工作牵头协调督促不力,部分河道采沙无规可循,水利扶贫项目检查督促不力,农村饮水工程“重建轻管”普遍存在,小水窖普遍水质不达标,推进石漠化和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方面着力不够。意识形态工作不扎实,规定动作未落实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批评与自我批评没有辣味,基层党建薄弱,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执行不严,支部会议记录造假。执行干部人事工作程序不严格、不规范。“两个责任”不落实,履职不到位,对直属单位和行业监管不力,下属单位和系统内乱作为仍然突出,大理水文分局连续2年出现私设“小金库”问题,水利工程招投标违规违法问题突出,项目资金使用监管不严,基层腐败多发易发。

整改意见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充分发挥厅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水利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精神,坚持从保障国家水安全和全省脱贫攻坚、支撑云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深入研究全省水利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切实解决水利项目推进缓慢、河长制工作牵头不力、河道私挖乱采、贫困人口饮水困难、涉农资金整合和项目资金监管不力等问题,统筹谋划推进全省水利工作。三是强化党内政治生活原则性、战斗性,加强机关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规定,切实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四是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风险防控,健全“不能腐”的制度机制,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持之以恒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省卫生计生委党组:

“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违规违纪问题突出

■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落实省委决策部署不力,缺乏责任担当。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建工作基础薄弱;国家医改重点项目建成“僵尸”项目;卫生补短板项目推动不力;省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工作进度缓慢。政治站位不够高,肃清王天朝等人危害不力,重塑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任重道远。“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权力运行缺少有效监督,少数单位廉政风险大。行政职能被“越俎代庖”。机关财务内控机制不健全,问题隐患较多,少数单位利用外部单位套取现金。药品采购廉政风险较大。部分下属单位违规设立公司,违反财经纪律。顶风违纪问题突出,向关联企业摊派费用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屡禁不止。党组对干部教育监督管理不力,执行干部轮岗交流制度不严格。少数干部对组织不忠诚老实,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不实,人岗不适等问题依然存在。

■整改意见

一是强化党对卫生计生工作的领导,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全系统落到实处。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采取有力措施,保证惠及民生建设项目落地生根。深刻反醒和认真研究重大项目建设推动不力、落实不到位、资金设备闲置浪费深层次原因,全力推进医疗卫生项目建设。三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委党组和驻委纪检组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肃清王天朝危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四是强化行业监管、行风整治和医德医风教育,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坚决清查取缔“寄生”和同质业务企业,严防侵吞、蚕食国有资产。

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

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到位,旅游市场乱象整治不力

■问题

“四个意识”不强,党组领导班子不够坚强有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贯彻落实旅游强省决策部署不到位;履行职能职责能力弱,对旅游市场乱象整治不力,旅游市场顽疾仍未得到有效根除。党组班子整体合力和凝聚力不强,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组织观念淡薄,政治敏锐性不强,规矩意识较弱,工作落实有偏差;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正面宣传引导不足。党建责任未层层压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缺失;干部基础工作薄弱,部分干部不愿担当、不敢担当、应对旅游市场发展变化能力弱;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严格,干部档案管理不规范;干部教育管理不严,部分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作风漂浮,对组织不忠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力传导层层递减;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四风”问题依然存在,机关财务管理存在风险隐患。

■整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完善党组议事规则,切实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明确思路,抢抓旅游强省发展机遇。二是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从严从实管理干部。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双重组织生活会等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党员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等制度。三是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管党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行业管理和作风建设。驻委纪检组要进一步聚焦主业主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