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陈豪在首个“中国医师节”看望慰问沪滇义诊专家
不断增进群众健康福祉 大力推动健康云南建设
2018-08-20 09:43:58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陈豪、阮成发分别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医师和医务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希望大家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为健康云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8月19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日前,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分别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医师和医务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陈豪、阮成发指出,长期以来,全省广大医师和医务人员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保障全省各族人民群众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谱写了一曲曲不平凡的大爱之歌,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尊重和赞誉。希望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刻苦钻研、精益求精,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强化医德医风建设和行业自律,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为健康云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关心关爱广大医师和医务人员,努力改善从医环境、提升医师和医务人员社会地位,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增强职业荣誉感;要围绕“尊医重卫,共享健康”这一主题,大力培养名医师,选树医德楷模,宣传先进典型,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进全省各族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19日下午,陈豪专程来到玉溪市澄江县,看望慰问前来参加由上海、云南两省市卫生计生委和览海公益基金会共同组织开展的“医无界·爱无疆”2018年援滇大型义诊活动的上海医疗专家团。两天时间里,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同济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专家,为曲靖市、玉溪市近3000名群众进行了义诊,并专程赶往通海县地震灾区集中安置点,为当地群众进行义诊。陈豪在会见时说,此次义诊活动,充分体现了上海市对沪滇对口帮扶合作的重视和支持,充分体现了上海医疗卫生界对云南人民的深情厚谊。当前,云南省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决策部署,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脚踏实地推进健康云南建设,这些工作都离不开上海医疗卫生界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大家继续把先进的医疗卫生技术和经验带到云南,为云南脱贫攻坚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刘慧晏、李文荣、李玛琳参加有关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志愿等近40名上海医疗专家参加义诊。

云南日报记者 张寅 陈鑫龙 谭雅竹 王云瑞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