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担当作为在一线】救灾现场的“受气队长”
2018-08-17 10:38:23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大家静一静,听我说!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让大家有帐篷住,绝不会让一名受灾群众淋雨。”通海县四街镇副镇长王雨韬一边有条不紊地安排地震帐篷的分配工作,一边安抚着受灾群众。

这几天,通海一会儿一阵暴雨,一会儿一阵暴晒,天气阴晴不定。8月16日中午时分,四街镇者湾村第一集中安置点下起了倾盆大雨,给救灾工作带来了一些麻烦。

看到刚清扫完不久的安置点又有了积水,作为者湾村第一安置点负责人的王雨韬,一边拿出对讲机请相关人员赶紧组织清理积水,一边巡查各个帐篷。

每走一小段路都会有村民叫住他,反映自己遇到的困难。如果问题解决难度不大,王雨韬当场就给出解决办法,若需要整体协调,他就详细记录下村民的姓名、住处、电话等,稍后给出答复。

在受灾群众安置点,多名群众反映希望在安置点统一搭建烧水炉,王雨韬记下后,就直接找到上级领导进行协商,商定后又直奔电力部门联系相关事宜。

这几天,王雨韬把自己叫作“受气队长”。他拿出包里的小本子,指着其中一页笑道:“按照分工,我负责解决受灾群众的诉求。有时难以很快满足群众要求,就会‘得罪人’,会受委屈。”

说话间,王雨韬又被叫走了。原来是3名通海县城高家巷的群众,在看到灾情后自发买了10件矿泉水和5件方便面送来安置点。王雨韬赶紧安排工作人员记录收到的物资,并连声道谢。

“让我感动的,还有我们救援工作组同事的家属。”王雨韬指着不远处一个穿红色衣服的小男孩说,孩子的妈妈因为丈夫在这里救灾,放心不下,于是就带着孩子留下来陪伴。

“我们镇上许多同事的家属都需要转移安置,但是他们根本顾不上家里,全身心地投入到一线的抗震救灾工作中。”王雨韬说着,熬得通红的眼睛湿润了。

云南日报记者 郑海燕 王云瑞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