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要像石榴籽一样抱在一起”
2018-08-15 09:32:14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8月14日上午11时,四街镇四寨村一个烤烟棚前的空地上,一群人正围着搭好的简易桌子吃早饭。看见有人走过,不管认不认识,户主普进周都会热情地问一句:“吃饭没有,进来一起吃一点吧。”

普进周的烤烟棚刚好在农贸集市的对面,是收菜老板和卖菜群众的必经之路,很是热闹。可不管路过的人有多少,他总会起来热情地邀请一声。他告诉记者:“受地震的影响,好多餐馆都没有营业,现在又是吃饭时间,大家空着肚子不好干活,我就让家人把饭菜多做一些。把市场里这些新老朋友的午饭都准备了。”正在埋头吃饭的施红书告诉我们:“为了把菜卖个好价钱,我大清早就出来了,现在正是饥肠辘辘的时候,架不住老普的邀请就进来了,虽然饭菜简单,但情谊重呀。”

“我是本地种烤烟的,上个月遭了暴风雨和冰雹,加上这次地震,损失很大,但越是在这样的灾害面前,我们越要像石榴籽一样抱在一起,才能闯过难关,一点饭钱算什么,重要的是团结。” 这位44岁的彝族汉子眼神坚定地说。

像这样无私互助的事例,记者在采访中还遇到很多。地震灾害发生后,由于很多人家已成为危房,不能做饭。吃饭成了问题,在村小组筹办集体伙食之前,群众开始了互帮互助。

云报集团融媒体记者 马喆 王云瑞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